万年青鱼精

唯爱俗套烂梗

《双面人》第4章 表白

摘肺后狂跑浅浅一虐,下章电击台大虐不一定发得出来,麻烦宝子们关注下青青,看文不迷路,爱你们~

  

第4章 表白

 

蒋泽风一直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,听到这一声“哥”,他手指一紧,泪跟着落了下来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对不起,又没保护好你,哥哥是个废物。

蒋泽逸虚弱地回握着蒋泽风的手,他费力地呼吸着,比当初被打断肋骨插进肺里时还要困难。

“对不起。“蒋泽风重复说。

蒋泽逸又捏了下他的手,想说些什么,却又体力不支地昏迷了。

期间蒋浩铭提着鸡汤来看过他,蒋泽逸都在昏睡的状态。蒋浩铭喃喃着,“不是命挺硬吗,这就不行了?”

如果这时候蒋泽风能动,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宰了蒋浩铭,然后把他的肺全挖出来,塞进蒋昼嘴里。

 

蒋泽逸醒来的那一天,已入晚夏。他靠在枕头上看着窗外,任由蒋泽风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头发。

“快要入秋了。”蒋泽逸说,“不知道他们都考得怎么样。”

蒋泽风愣了下,才明白蒋泽逸说的是曾经的同学。

“肯定都考得很差,他们从根都是烂的,这辈子都不会有多好。”蒋泽风说。

“她应该过得不错。”

蒋泽逸轻轻地呼吸,好像这一缕气息下一秒就会停止。

蒋泽风:“齐芮?”

“嗯,她题做得不错。”

“那时候就看你经常塞小纸条给她,我还以为是什么情书,结果全是解题步骤。”

“看她盯着那道题半天了,又不好走过去告诉她。你怎么那时候就那么八卦啊,哥。”蒋泽逸白了他一眼。

蒋泽风竖起四根手指,“我发誓,是不小心看到的。”

“发誓不是应该这样吗?”蒋泽逸费力地抬起手,竖起三根手指。

两人莫名沉默,又爆笑起来。

笑着笑着,蒋泽逸突然大口喘气,他戴上氧气机吸了一会,才恢复过来。

于是两人又陷入到一种奇怪的沉默之中。

 

蒋泽逸出院都没有人接,除了那次未送成的鸡汤外,蒋家人就再也没出现过。对于蒋泽逸来说,这种短暂的自由难能可贵。

他自然不想回家,最好这辈子都不回蒋家,但又不敢跑远,怕抓回去后就被打死了。

于是他走进了致远中学。

 

保安不让他进校门,他就在校外看着,看着校园里欢乐的氛围,蒋泽逸露出了羡慕之情。

“羡慕吧,我也羡慕他们,”保安说,“这里读书的孩子非富即贵,享受最好的教育,哪怕不好好学习,长大后那也是安富尊荣。”

蒋泽逸点点头,“羡慕。”

“哎快回去吧,在这呆久了啊,我们普通老百姓会眼红。”

蒋泽逸又点点头,“回去了。”

 

他就要走,身侧出现了一个少女,惊异又有些喜色地试探喊道,“蒋泽逸?”

蒋泽逸转过身,叫他的人是齐芮。

他轻轻地点了下头,“班长好。”

 

在齐芮的一番解释下,保安震惊又抱歉地把蒋泽逸放进学校。

齐芮带着蒋泽逸走到假山那边,她见蒋泽逸之前就最喜欢呆在这。

“怎么这回不吼我了呀。”齐芮问。

蒋泽逸想到和齐芮说的最后那些话,“抱歉啊。”

“你以为我那么怕被他们孤立啊?”齐芮说,“如果帮了你就会被孤立的话,我宁愿不和他们讲话。”

蒋泽逸笑了下,原来她都知道啊。

 

他原来很少笑,除了冷笑就是讽刺地笑,像这样温柔的笑她从没有见过。齐芮的话一下子停在嘴边,不忍心再说什么重话打破那么美好的笑容。

或许他本来就该是这样的,齐芮想,她也不是不知道一直给她递解题小纸条的人就是蒋泽逸。

班上能把字写得那么好,又那么会解数学题的,蒋泽逸以外再也找不到第二个。

 

“你最近去哪里高就了,那天失踪以后就没见过,中考你都没来,准考证还在我家放着呢......而且瘦了好多。”

蒋泽逸不知怎么回答,他看了眼蒋泽逸的眼,又很快移开目光。

“你可以看我的,我不怕你的眼睛,我觉得很好看,如果我有你那么美的眼睛就好了。”

 

蒋泽逸顿了几秒,还是没有看她。

“身体不好,去医院了。”他轻声说。

齐芮伸手去摸蒋泽逸的额头,细腻的手指触碰到蒋泽逸那一刻,蒋泽逸僵住了。

“刚才看你脸那么红,以为你还发着烧呢。病了那么久,很不容易吧。”

蒋泽逸盯着那只手,呐呐道:“还好。”

 

“一会你有空吗,要不要来我家玩。”齐芮说着,指尖轻点着衣角,一向泰然自若的脸上也多了些局促。

蒋泽逸这次回答的很快:“不来了,但我可以送你回家。”

 

蒋泽风在一旁遮住双眼,他没这个蠢弟弟!

可惜泡妞这事哥帮不到你了。

 

齐芮倒是对这个答案意料之中,她大方地伸出手,“那说好了,你等我下课。”

蒋泽逸和她拉钩,他第一次碰女孩的手,也第一次和人拉勾,木楞地像个傻子。

 

说好等,蒋泽逸就在学校外等她。快到放学时间,学校外已有好几辆豪车候着了。远处又开来一辆豪车,径直停在蒋泽逸面前。他走开两步想给车让位,不料车门打开后见到蒋浩铭就坐在车里。

他不自然退后一步,满眼恐惧。

“上车。“蒋浩铭说。

 

蒋泽逸自然不肯,他约好要送齐芮回家的,如果他就这么走了,岂不是爽约的坏人。

“我要等个人,晚点自己回去可以吗。“蒋泽逸道。

“你在提要求?”蒋浩铭挑了下眉,“谁允许你跟我提要求?”

蒋泽逸攥着袖口,“对我在提要求,你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让我捐给蒋昼两个肺叶,我提个要求难道过分吗?”

“这是你应该做的。”蒋浩铭冷哼一声,“人拖上来,把嘴封上。”

车里的保镖全部涌下车。见这仗势。蒋泽逸拔腿就往别处跑。

他怎么跑得过身强力壮的保镖,不过几步,他就被按在地上,当着众人的面五花大绑地捆着,嘴里塞了块白布,他因短暂的跑步而剧烈喘.息,再也反抗不了。

刚才他有多期盼齐芮出校门,现在就有多哀求齐芮不要看到他。

但事与愿违,被保镖如拖一只狗一样拖上车的蒋泽逸,在那一霎那与齐芮对视上了。

他看到齐芮手里的奶茶,摔在地上裂开来,卡其色的液体漫了一地。

再然后,他就看不到了,因为他正跪在车里,在蒋浩铭的脚边。

蒋浩铭阴沉地看着他,突然一抬脚将他踹翻。

 

蒋泽逸倒在车垫上,爬了几次都没爬起来。

刚才逃跑的那几步,让他有些缺氧,耗费了很多力气。

他废了会功夫,才缓缓从车垫上跪了回来。蒋浩铭又将他踹翻。

 

蒋泽风心疼地看着蒋泽逸手臂上被踢出的淤青。

“小逸,让我来吧。”

“不了哥,你打不过他们的,我的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。”蒋泽逸费力地吸了几口气,又说,“我不想你像我一样,跪在这里毫无尊严,任他羞辱。”

“你傻吗?”

蒋泽逸红着眼死死瞪着蒋浩珉,蒋浩珉被这种眼神看得心里发毛,索性带上眼罩不去管他了。

“才不傻呢。”

蒋泽逸爬到车门边,趁蒋浩珉和后厢的保镖都没有注意到异常时,解锁打开车门。

此时车子停在路口,他毫不犹豫地冲出去,过高的底盘让他跌得七荤八素,却立刻爬起来拼了命地逃向路边。

 

路边有一小巷,蒋泽逸该感谢那么多年走路回家的经历,他比在座任何人都清楚这个小巷的构造。七八个保镖包抄他,都没有看见他的人影。

殊不知,此时的蒋泽逸只跑了一小段路,就花光了最后的力气,他扔掉嘴里被塞的白布,在角落里看着保镖朝里巷跑去,才松了口气跌坐在地。肺火辣辣的疼,肺部的伤口像是崩开了一般,让他近乎晕厥,精神都恍惚了起来。

 

一只流浪小黄狗闻着气味找到了他,冲他狂吠了几声。

飘在空中的蒋泽风冲小黄狗骂了几句,没想到小黄狗听懂了似的,又夹紧尾巴老实了。可怜巴巴地趴在蒋泽逸脚边,一双葡萄大的眼睛苦苦盯着他。

蒋泽逸靠在矮墙边,看着一人一狗都用一种湿润的神色看他,颇有几分相似,看了会他勾起唇角,冷白的脸上带着丝清甜的笑意。

“傻帽。”蒋泽风踢了脚狗屁股。

小黄狗摇着尾巴委屈地往边上让了几步,又重新趴下。

 

“我现在算逃出来了吗。”蒋泽逸问。

蒋泽风飘到上空,看了眼保镖的位置,才放心地回到他面前,“他们追到另一条街去了,一会你原路返回,。”

“之后怎么办呢。”蒋泽逸又问。

“之后不要停,一直往西走。”蒋泽风沉默了一会,答。

“为什么是向西?”

蒋泽风说:“西边有一股强大的力量,我感知到了。”

蒋泽逸没再问下去,他疲惫地撑起身体,“我想先去看一眼。”

“去吧。”蒋泽风说。

小黄狗也从地上爬了起来,摇着尾巴跟上蒋泽逸。

 

蒋泽逸走回学校时,天色已经被黑纸染了大半边,空气湿漉漉的,隐约有几声天雷翻滚的呜.咽。

还没走到学校,雨就淋了下来,蒋泽逸没想躲雨,就在雨中慢慢走着。

远处,雨在昏黄的灯光下打出了一个轮廓,豪车停在校门口,几个管家替女孩撑着伞,像是在苦口婆心地劝她上车。

女孩的脚边的奶茶被雨冲散开来,昂贵的鞋上布满糖渍。她没有挪开过一步,就固执地在校门口等着。

 

蒋泽逸不敢再迈步,他远远看着女孩,泪光被雨中的灯闪得忽明忽暗。

“你的齐芮在等你哦。”蒋泽风飘上飘下,比谁都兴奋,“我弟弟终于感化大地,抱得美人归。算她运气好,能碰上我那么优秀的弟弟。不过你们这算不算早.恋啊,我好像应该阻止一下吧。”

 

蒋泽逸一直没出声,他站在雨中,黑发被雨水黏在额头,一黑一蓝的眼此时都深寂得可怕,他站在黑暗里,背影全是落寞。

“怎么了小逸?过去啊,过去她肯定会拥抱你。”

 

蒋泽逸耳边只剩下雨声,他后退了两步,然后转身就跑。

无力的腿再也没能支撑他的动作,下一刻又重重跌倒在满是泥泞的地上。

齐芮敏锐地听到声音,撇下伞向这里跑来,蒋泽逸想逃跑,却已经没力气跑了。

 

“蒋泽逸!你等等我!”齐芮在转角那处喊道。

跑过转角,齐芮停下脚步。

她看到蒋泽逸半坐在地上,整个人都在雨中疲软,他背对着自己,痛苦地小声乞求着:“别过来,别过来。”

 

齐芮小声地走到蒋泽逸身后,她蹲下来,毫不嫌弃地抱住满身泥泞的蒋泽逸。

她感到蒋泽逸清瘦的身体在她贴上的那一刻僵了下,然后微微颤着,是身体本能的颤抖,从器官到发丝的颤抖。

两个人谁都没说话,就在地上抱着,齐芮将头埋进了蒋泽逸的背脊中,靠在那根坚强又脆弱的脊椎骨上,冷的雨和热的泪从他的脊肌淌过。

 

过了很久,蒋泽逸推开了齐芮。他爬了起来,后退了半步。

“我要离开这里了,祝你安好。”

 

齐芮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话来。

蒋泽逸伸出一只手,把齐芮扶起来,又细心地替她擦掉脸上的泥浆。然后转身,打算离开。

“你等等。”齐芮突然喊,“蒋泽逸你等等。”

蒋泽逸回眸,见齐芮又跑回豪车,提了把伞跑了过来,塞在他手里。

“三年后,记住,三年后我会来找你。无论你变成什么傻.狗样,无论我变得有多像个肥.婆,你都必须和我在一起。”

 

蒋泽逸抱着伞,看着齐芮在眼泪要落下的那一刻抬起头,雨水把泪冲刷尽了,才通红着眼与他明媚一笑,高高摆了下手,转身走了。

他看着齐芮的豪车驶离,又在原地站了许久,才撑开伞离开。

向西走。

 

“傻狗傻狗,人家女孩子说得真没错。”蒋泽风说着,又踹了脚小黄狗的屁.股。

小黄狗不服气地咕噜了两声,又被蒋泽风踹了脚。

“傻狗。”蒋泽风又骂了句。

“哥,消停点吧。”蒋泽逸说,“我好像有点晕,要走不动了。”

 

身旁驶过一辆黑车,车窗微微打开着,闪过一道银色的寒光。寂静的黑夜传来板机扣动声,随即蒋泽逸摇晃着倒了下去。

黑车急刹在路边,几个保镖下车,将蒋泽逸拖上车。

“这麻醉枪真好用啊,据说这药剂能射晕一头大象,拿来逮个人还不是大材小用。”

小黄狗狂叫着,跟着车跑了几里地,叫声才渐渐消失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